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这场人与垃圾的战役中,人们把垃圾从敌人变成了朋友。
文章1807浏览1093900本站已运行520

电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

  到了炎热的夏天,但是又有点凉快的季节,有很多人认为开空调比较早,但是又觉得热,所以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电风扇,电风扇价格亲民,而且用电也不用用的太多,不过现在市面上的电风扇数不胜数,价格方面也比较亲民,电风扇使用久了也会出现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电风扇嗡嗡不转的原因以及电风扇不转有嗡嗡响的解决方法。

电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

  一、电风扇嗡嗡响不转

  1、电扇的电机转子轴缺油被卡住;

  2、电扇的电机前后端盖偏,致转子轴被卡住;

  3、启动电容坏了(或容量减少),引起启动绕组的线圈无电流(或电流太小),电机无法转动;

  4、电风扇电机的启动绕组线圈断路,这时候启动绕组也没有电流通过,不会转动而只是在“嗡、嗡”地响。你可以在不通电的情况下用轻微的力,转动风叶,看电机是否轻松转动,如果可以轻松转动,通常都是启动电容跟启动绕组的故障。如果很难转动通常是转子被卡死的原因。通电操作时要注意安全。

  二、电风扇不转有翁翁响声解决办法

  1、直接用一新的同型号电容并联在原电容两端,看电风扇是否转(这一步是检查风扇电容是否失效容量偏小,所以并联一个电容;如果风扇正常了,说明原先电风扇里的电容失效容量偏小,可将其擦除同时装上新的电容。当然如果你会用“万用表”测,会很快发现电容是否漏电、容量偏小。)

  2、再查定时开关、档位选择开关、防跌倒开关(有的风扇有)看是否接触不良或损坏,更换掉即可;排除了这些外围元件,如果还不转一般肯定是电机坏了往下进行第3步。

  3、用“万用表”电阻挡R×100档,先测接电容两端的电机导线看“万用表”是否有指示,即查:电机总的线圈是否导通,如果不通;说明是电机坏了(线圈铜线烧断了);如果导通但仍不转,还要进一步测其余导线,看电机是否存在线圈局部短路(具体方法有点麻烦,说了会把你搞糊涂;你只需经过前面两步检测如果风扇不转,则肯定是电机坏了);

  4、电机另一个常见故障:机械故障,如:使用过几年的电风扇,脏堵;表现为用手转不动转轴,可在电机轴处用“汽油”,或“万用润滑油”喷几下,使电机轴能灵活转动(不过最好将电机更换掉,因为使用过几年的电机出现脏堵,多数是因为电机轴与轴套磨损,加油只能临时解决问题,过不了多就还会出现脏堵不转),可用十字起子轻轻敲打电机轴直到转动非常灵活。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电风扇嗡嗡不转的原因以及电风扇不转有嗡嗡响的解决方法的全部知识,一般电风扇发生这种情况的话,要么就是电机没有安装好,或者是电机坏了,一旦发生情况,务必要先找到原因,然后在进行解决哦。在生活中,也要对风扇进行保养,这样的使用寿命就会延长,出现的问题也会比较少。

赞一下
成都垃圾分类的意义_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_干湿垃圾区分 - 垃圾分类宣传网
上一篇: 风扇的使用保养
下一篇: 一次性黑色口罩有毒吗 两个一次性口罩一起带好吗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隐藏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