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这场人与垃圾的战役中,人们把垃圾从敌人变成了朋友。
文章1816浏览1108168本站已运行5221

德国斯图加特市2019年垃圾分类处理简介

  1.黄色塑料袋 Gelber Sack

  回收什么?

  黄色塑料袋用于收集全部清空后的商品包装,包括:

  塑料:比如薄膜,酸奶盒,清洁剂瓶,泡沫包装,塑料软管,塑料盖

  金属:铝制包装,饮料头包装,酸奶瓶盖,啤酒瓶盖,金属软管

  复合材料:饮料盒,物颗粒包装。

  不属于黄色塑料袋的:残余废料,质包装,玻璃,塑料金属材料的日用品。含有错误物品的黄袋将会用红色标签标示且不被回收。

<a href=https://www.ljfl5.com/tags/lajifenle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垃圾分类</a>

  如何回收?

  黄色塑料袋必须在回收当日早七点之前或者隔夜放置在人行道边。黄色塑料袋可从各大商场购买和当地市政厅免费领取。

  何时回收?

  黄色塑料袋每三周回收一次。具体安排可从网页,手机app和2018垃圾分类回收日程表获悉。

  2.残余垃圾(灰色垃圾桶) Restabfall

  回收什么?

  残余垃圾包括:

  药品,灰烬(冷却后密封包装),干了的颜料和漆,清洁个人卫生产生的垃圾,簸箕中的垃圾,吸尘器垃圾,婴儿尿布

  如何回收?

  回收当日早六点四十五之前准备好。如果垃圾过多可以装在市政府规定的灰色垃圾袋内。灰色垃圾袋可从市政厅等各市民机构获取。

  何时回收?

  60L,120L,240L的灰色垃圾桶每两周清空一次,1100L的灰色垃圾桶每周一次或多次清空。具体安排可从网页,手机app和2018垃圾分类回收日程表获悉。

  3.废纸(绿色垃圾桶) Altpapier

  回收什么?

  书籍,目录,画报,杂志,报纸,信件,广告,笔记本,作业本,纸质包装,硬板纸盒。

  如何回收?

  回收当日早六点四十五之前准备好。

  何时回收?

  每三周清空一次。具体安排可从网页,手机app和2018垃圾分类回收日程表获悉。

  4.生物垃圾(褐色垃圾桶)Bioabfall

  回收什么?

  固体和液体状的食物和厨余:比如面包和奶酪,壳,类,蔬水果,咖啡滤芯,骨头,茶包,香肠

  园艺垃圾:比如树木,草,灌木,花,树叶,杂草

  有机垃圾:干草,刨花,麦秆

  如何回收?

  回收当日早六点四十五之前准备好。厨房的生物垃圾需用旧报纸或纸袋包裹好,勿使用塑料及复合材料制的垃圾袋。为了防止气味产生,推荐在垃圾桶底部垫上报纸并且把垃圾桶置于阴暗处。在零度以下的冬天,底部的报纸可以防止垃圾在桶底冻住。

  何时回收?

  全年每周一次清空。具体安排可从网页,手机app和2018垃圾分类回收日程表获悉。

  5.大型垃圾 Sperrabfall

  回收什么?

  残余垃圾桶内装不下的残余垃圾,比如:

  可燃物品:床架,床垫,柜子,地毯

  金属物品:床骨,金属梯,烤箱

  体积大的电子产品:显示器,冰箱

  不属于大型垃圾的有:

  废玻璃,汽车摩托零件,建筑碎料(砖,石,陶瓷),木板,窗,硬板纸,小型垃圾(衣架子),小型电器(咖啡机,收音机),有害物质(废油,液体染料),轮胎,内部装修垃圾(浴缸,暖气片,门)。

  如何回收?

  每年有两次免费回收的机会,需要网络,电话或者邮件预约申请。回收当日早六点四十五之前放在路边。

  6.可回收物品处理中心 Wertstoffhoefe

  回收什么?

  免费回收:衣服,旧鞋子,废金属,废纸,硬板纸,玻璃瓶,无外壳的CD/DVD,旧电器,软木,

  收费回收:可燃装修垃圾(地板,门,墙纸),可燃大型垃圾

  不属于可回收物品的有:

  汽车摩托零件,建筑碎料(砖,石,陶瓷),有气压的瓶子,黄色塑料袋,木板,窗,有害物质(废油,液体染料),轮胎,残余垃圾。

  如何回收?

  每年有两次免费回收的机会,需要网络,电话或者邮件预约申请。过量或未登记物品额外收费,每车回收物品重量不超过3.5吨。

  7.旧电器 Elektro-/Elektronik-Altgeraete

  回收什么?

  旧电器必须按照对环境的影响分类处理。分为以下六类:

  (1)家用大型电器:比如洗碗机,灶台,饮料机

  (2)制冷设备和电暖设备

  (3)电视机,显示器

  (4)含有害物质的泡:节能灯,霓虹灯

  (5)小型电器:比如咖啡机,电钻,温度计,血压计;电子通讯设备:比如电脑,手机,家用电话;

  (6)太阳能板:比如太阳能热水器,光伏板

  重要提示:电池需要从电器中取出分开回收。

  如何回收?

  与大型垃圾一同回收或自行送置当地可回收物品处理中心。

  何时回收?

  当地可回收物品处理中心的营业时间可从网络和手机app获悉。

  8.垃圾堆放场 Deponie Einoed

  有尝回收矿物类垃圾:比如石棉,花盆,瓦片,建筑碎料(砖,石,陶瓷),碗碟,土,隔热材料。

  9.有害物质/可回收物品收集 Problemstoff-/Wertstoff-Sammlung

  有害物质?

  为了保护环境,交给有害物专用回收车:化学品,液体染料和油漆,气体放电灯,溶剂稀释剂,有残余的喷雾罐。

  可回收物品?

  为了更好地反复利用资源,交给可回收物品回收车:电池,旧衣服旧鞋,CD/DVD,小型电器,电子通讯设备(电脑,手机,家用电话),电线,软木塞,不方便包装的塑料/金属物品(洗衣篮,锅子)

  不属于的有:废玻璃瓶,废纸,电视屏幕,可燃装修垃圾和可燃大型垃圾。

  如何回收?

  有害物专用回收车和可回收物品回收车在市镇广场可以找到。有害物质需要密封保存在标明内容的容器内。

  何时回收?

  每周六,具体时间地址可从网站或手机app获悉。

赞一下
成都垃圾分类的意义_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_干湿垃圾区分 - 垃圾分类宣传网
上一篇: 什么是垃圾,垃圾一词源于何处?
下一篇: “一袋一桶一系统” 成都一街道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隐藏边栏